index
1
夏天开冷气前一定要做的事:小苏打水清滤网,摆脱换季过敏2
zh/hot_392763.html 夏天开冷气前一定要做的事:小苏打水清滤网,摆脱换季过敏 夏天开冷气前一定要做的事:小苏打水清滤网,摆脱换季过敏 夏天开冷气前一定要做的事:小苏打水清滤网,摆脱换季过敏

夏天开冷气前一定要做的事:小苏打水清滤网,摆脱换季过敏

  • Jun 28,2021

夏天开冷气前一定要做的事:小苏打水清滤网,摆脱换季过敏

夏天的热气总是让人忍不住开冷气、电风扇,想藉著空气循环带来一些凉意。然而冷气吹久了,
许多人会打喷嚏、咳嗽,甚至引发过敏性鼻炎、支气管炎。这可能不是因为温度调得太低,而是没有清洗滤网的结果!

使用冷气前应先清洗滤网,而且至少每两、三个月就要清洁一次,最好每个月清洗一次,可以有效预防这些情况发生。
小儿科医师林应然也曾於受访时表示,滤网是冷气进行空气交换的必经之处,灰尘、尘螨有可能会堆积在滤网上面,
甚至跟著冷气一起吹出来。如此一来,过敏体质者或是呼吸系统较脆弱的人,就容易引发久咳不愈等各种症状。

要如何才能维持冷气滤网的干净清洁呢?很简单,用小苏打水就可以做到!
小苏打水做法
在200cc清水里加入15ml小苏打粉,调和均匀至溶解,装入喷瓶。
◎冷气机滤网清洁步骤
1. 拆卸滤网。
2. 在滤网上喷小苏打水后水洗。
3. 在抹布上喷小苏打水,擦拭机体。
◎ Tips:
出风口处的小细节,可以用免洗筷辅助抹布深入擦拭,或是用4~5支棉花棒排好、正反面以宽胶带固定,就能一次清洁一个出风口的隙缝!
资料/图片来源:良医健康网